搜索
查看: 1065|回复: 25

[文章转载] 蔡英文上台650天 台湾支持“统一”民意创10年新高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2-13 17:27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文章来源:http://news.ifeng.com/a/20180213/56018106_0.shtml
蔡英文上台650天 台湾支持“统一”民意创10年新高

2018年02月13日 10:23:17
来源:海外网








[url=]1894人参与[/url] [url=]424评论[/url]





自动播放

蔡英文。(资料图)
原标题:蔡英文上台650天,台湾支持“统一”民意创10年新高
海外网2月13日电蔡英文上台近650天前夕,台湾一民调显示,支持“大陆统一”的比率创10年新高。据台媒报道,农历春节前夕,台湾《远见杂志》发表最新“2018台湾民心动向大调查”,在蔡英文执政即将届满650天前夕,“赞成与大陆统一”的比率攀上10年新高。此外,有将近一半、高达47.5%的受访者赞成“九二共识”。
支持“大陆统一”民意创10年新高
台民众对台当局当前两岸政策不满上升
据中时电子报消息,过去10年,台湾“远见研究调查”每年追踪调查台民众立场变化。若与去年蔡英文上台近一年的《远见》调查(2017年3月)相比,今年约21.1%“赞成台湾独立”,少于去年23.4%,而“赞成与大陆统一”则大幅攀升至14.8%,比去年的9.3%多出5.5个百分点。
“2018远见民心动态大调查”以居住在台湾20县市、18岁以上民众为调查对象,调查时间从1月24日至1月28日,以“电脑辅助电话访问”方式,采等比例分层随机抽样,抽出电话门号后末二码代以随机乱数处理。样本规模1012人,在95%信赖度估计下,最大抽样误差为正负3.07%。
台湾支持“大陆统一”民意高涨,在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建民看来,“对大陆的印象趋正面、赴陆就业求学的意愿均增、对台当局当前两岸政策不满上升”,这都是原因。
蔡英文不信任度创最差
大陆网友“要统一台湾只能靠她”
12日,“台湾竞争力论坛”发布“蔡英文当局施政总检讨”最新民调,数据显示,对蔡英文不满意度达到60.3%,再创新高。有台湾民众在网上留言称,“赶紧下台吧”。
另外,台湾“美丽岛电子报”公布了一月的“国政民调”:蔡英文的信任度仅30.2%,不信任度达54.5%,创其上台后最差纪录。《美丽岛》副董事长吴子嘉表示,蔡英文已陷入执政以来最严峻的信任危机,而民进党好感度变化与蔡英文信任度下滑趋势一致。1月31日,民进党大佬、高雄市长陈菊参加晚间电视节目“十点上新闻”,称“看到民调很难受”。
与台民众相反,大陆网友却纷纷支持“蔡英文连任”,9成的投票网友表示:“支持她连任!”并强调,只有民进党继续执政,才能够加速两岸统一。
近日在大陆网络论坛中,有网友发起一则网络民调,询问“是否赞成蔡英文能够竞选连任下一届的台湾总统?”结果出乎意料,竟有超过9成的投票网友表示:“支持她连任!”并强调,只有民进党继续执政,才能够加速两岸统一。报道说,这则网络民调自1月11日开始,至今已有将近2000人次投票,其中赞成票的比例竟高达97%,仅有2%反对。大陆网友们之所以会表示支持,大多是认为“要统一台湾,只能靠她”“只有她能把台湾搞乱”“穷台、乱台全靠蔡英文”。
认同两岸统一的台湾青年变多了
“天然独”不再是铁板一块



台湾政治大学副教授蓝美华表示,最近一、两年接触的学生,认为未来两岸会统一的人确实变多了,因为他们觉得大陆在经济各方面都不断发展,但台湾的经济却愈来愈差,所以认为两岸会趋向统一。
据台湾最新调查显示,20到29岁的岛内年轻世代,认为自己是“中国人”的比率明显提高,所谓“天然独”不再是铁板一块。而去年底,深绿媒体民调就显示,过去支持蔡英文的年轻人和高学历族群,现在变成最不满意她的一群人。
蓝美华表示,台湾年轻人只要走出去打开眼界,她最近与学生讨论这个问题,发现现在很多学生多少都有亲朋好友在大陆工作,而且这个数量愈来愈多,因为台湾找不到好工作,大陆又提供很好的机会、待遇好,大力吸引台湾年轻人才,只要有很好的发展机会,年轻人就会继续留在大陆,自然就会有好感,未来在政治上的态度就会改变。(综编/海外网庞晟)



发表于 2018-2-13 17:4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显著增加?数据拿出来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3 18:07:21 龙腾移动网页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反对和平统一,养不起太多大爷了。
回复 支持 6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3 18:16:19 龙腾移动网页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欢迎,不接受,不认同,三不是不愿意养大爷的中国人共识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3 18:3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武力清洗。核平台湾。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3 18:38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接受社会主义中国的和风细雨
那么,
就接受帝国主义中国的毒菜铁拳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3 18:4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都是烟雾弹,谁信谁上当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3 18:56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从5个人变成10个人,增长率达到了100%,这不是显著增加是什么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3 20:1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马英九带来十年新低,蔡英文带来十年新高。
蓝独党和绿统党瞬间都暴露了。
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3 20:14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反对和平统一+1,就如我以前发帖分析的,武统比和平统一更符合大陆利益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3 20:38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和平统一会出现天龙人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3 20:40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然后调查大陆发现是近40年来梧桐呼声最强烈的时代,呵呵

这个呼声你想扭转,恐怕比马英九再次执政还难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3 21:3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之前人家还说不爱来呢 ,因为不好管理大陆人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3 22:27:04 龙腾移动网页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梧桐才是正道,关键是彻底清理臭虫、跳蚤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3 23:57:24 龙腾移动网页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坚决支持空心菜连任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3 23:5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卷心菜还真是高级共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4 00:00:10 龙腾移动网页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应该是狗苟蝇营墙头草太多了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4 01:0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愿意统的最多也就14.8%而已。不过民进党执政确实比国民党执政好,起码大陆可以不用让利,而且马英九时代,独派比例大幅上升,统派却迅速下降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4 01:32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现在有点相信她是深海的说法。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4 06:07:23 龙腾移动网页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蔡英文同志,八宝山的位置已经给你留好了,你就大胆地去干吧,记住,你的身后有十四亿人民的支持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4 09:0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绿营难道真是统一战线的最大功臣?换前几年我一定不信,但现在这表现,让我不得不相信,民进党真的是TG放出去的卧底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4 09:19:51 龙腾移动网页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绿党深藏功与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4 09:24:14 龙腾移动网页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欢送楼上几位去参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4 09:3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武统完成后,本台记着独家采访了政协副主席蔡英文同志。
记者:蔡副主席您好!
蔡英文:你好。电视机前的朋友大家好!
记者:您“执政”通过让台湾走极独路线,实际您这是按照上级组织的安排,通过乱台来加快祖国统一的步伐。之前大陆同胞对您有很多误解,您有什么要说的吗?
蔡英文:哈哈哈哈!是的,之前大陆同胞误解我是可以理解的!这本身就是我们这些地下工作者所应概括承受的。看到马英九执政八年,国民党利用大陆人民的善意不断骗取大陆的利益,却大搞隐性台独,妄图依托待变。为此我心急如焚!正好,我接到上级组织的指示,利用国民党马英九执政不佳,在其他同志的帮助下取得“执政”机会。(记着插话:其中有郭正亮同志吗?蔡英文:哈哈,是的。不过还有许多同志啦!)然后我主导下通过一例一休、年金改革、公投法等修法方式将台湾搞得一团糟。哈哈,岛内那些极独分子还不知道我们的战略部署,以为台独的春天来了,更加兴奋起来。干了许多蠢事还不知道,这进一步加快台湾崩溃的步伐,为武统创造了更有力条件。
记者:蔡英文同志在敌后还做了许多事情,一段广告之后我们继续采访政协副主席蔡英文同志。不要走开,广告回来更精彩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4 10:0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局座:这时候我是不是该发动一下神秘力量了?
章副局、平副局、发改委:等等,我们先来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14 10:3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吾王 发表于 2018-2-13 17:48
显著增加?数据拿出来

数据不是有嘛,5个百分点不少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2 下一条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龙腾网 ( 闽ICP备12008219号-1 )

GMT+8, 2018-2-25 13:36 , Processed in 0.226311 second(s), 22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